•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压铸行业为什么要投入工业机器人?

    时间:2020/11/25 16:06:10    浏览次数:2013    字体:   

    铸造技术的发展必然要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大局所左右,“绿色铸造”的概念体现了高速发展着的文明进程的人性化特征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总体要求。与传统铸造生产模式相比,“绿色铸造”模式对铸造企业信息化运作水平和自动化生产程度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工业机器人在铸造生产中具有改善劳动条件,节约劳动力,降低废品率和产品成本,运动速度快,生产率高,提高零件的处理能力与产品质量,加快产品更新换代,以及减少设备损耗,节约资源,清洁生产等特点。因此提高铸造业自动化水平,加强工业机器人在铸造业中的应用,从而实现清洁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增大企业效益,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已成为自动化装备型企业的使命。

    工业机器人

    压铸行业投入工业机器人有以下好处:

    目前压铸行业大部分为汽车配件或3C,卫浴产品,投入工业机器人提供自动化程度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形象,能吸引更多的客户

    提高产品品质,比如比较复杂的压铸模具喷涂工作,一般的机械手无法对模具抽芯位置准确喷雾,机器人则可以胜任,并能提高产品品质及一致性

    能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程度,节约人力,传统的取件机只能取件,工业机器人则还可以拓展去镶件,渣包,冲料柄,打标刻印等后续工作,可以在原来基础上再节省1名工人成本,按1天2班算,1年可以节省16万到20万元成本(还不算节省的物流转运成本)

    机器人比传统机械手寿命长,故障率少,一般进口机器人目前在正常操作和维护下,基本可以做到零故障,这样可以减少一笔维修停工带来的损失

    对于1000T以上的压铸机,则更加优先考虑机器人,因为目前市场上用于1000T以上的取件机械手和喷雾机的故障率更高,甚至见过很多厂家购买的1250T以上的取件机械手一直闲置,无法使用

    对于需要镶件的压铸产品,更加能替代工人,实现镶件,降低工人的工伤风险,对应1次镶件4个以上的,还能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