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热处理分会

    时间:2017/4/26 16:30:55    浏览次数:14419    字体: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是省机械工程学会领导下的热处理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分会设理事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理事长负责制。分会常设办事机构为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工作,理事长单位是江苏大学,理事长为江苏大学副校长程晓农教授,秘书处设在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会团结广大的热处理科技工作者,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围绕国家和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努力提高科学学术水平,繁荣和发展热处理科技事业,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贡献。

    分会的活力和生命力在于学术交流,其首要任务是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热处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推进热处理科技人才的培养。本分会定期召开全省热处理同行大会,并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会和技术交流会。承办了第四届海峡两岸热处理学术研讨会,主办过华东六省一市热处理年会;每年11月份举行江苏省热处理学会学术报告会;2017年承办了“丰东杯”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热处理分会积极开展行业服务,落实全国热处理行业发展规划,推广先进生产技术和科学管理经验;接受委托承担科技论证、评估、咨询、成果鉴定、科技文献的编审;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以及见习材料热处理工程师资格认证。在开展岗前培训、热处理质量认证、研修班学习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