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压铸分会

    时间:2017/4/26 16:31:40    浏览次数:13009    字体:   

    江苏省压铸业的发展已经历了半个多世纪,在1962年起就陆续开展了压铸行业的活动和学术交流,在此基础上于1993年成立了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压铸分会。是由江苏省压铸类行业及与压铸产业链相关产业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的分支机构,也是中国铸造协会压铸分会的专业性组织部分。

    学会宗旨是:遵章守法,以国家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压铸技术产业链的繁荣与发展。学会的主要是任务:交流技术业务信息,推广新工艺、新技术,组织进行涉及压铸及相关辅助行业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

    学会现有会员单位40多家,含有企业和院校。学会成立以来,组织或承办学术交流研讨会30多次,举办压铸展会20多次,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20多次,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压铸人员。多家会员单位产品曾获 中国压铸20强和中国压铸5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