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

    时间:2017/4/26 16:28:22    浏览次数:14448    字体:   

    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简介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是由省内机械行业及其他行业涉及机械的科研、设计、制造、教学及管理等工作的单位、团体自愿加入并依法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法人团体,是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的专业分会挂靠江苏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本专业学会的宗旨: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道德风尚;活跃学术思想,交流技术信息,提高学科水平,促进行业技术的进步,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提高省内机械工程领域企业工业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是联系高校、科研单位以及企业的纽带。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会员主要是团体会员,会员代表大会是最高权力机构,每五年举行一次,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领导机构,目前是第六届理事会。

    本会的主要工作范围:

    1. 开展学术交流、讲座、演示会和展览会; 

    2.接受政府和有关单位委托,组织项目论证、成果评审、重大设备事故分析等技术咨询科技成果和新产品鉴定工作。

    3. 向有关上级部门推荐、申报重大科技成果、优秀论文和取得重要科技成就的会员、科技工作者;

    4.举办技术培训活动,组织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活动;

    5.为企业提供产品设计、工艺、工装、产品标准编写等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活动;

    6.编辑出版本专委会内部科技期刊

    7. 组织会员参加有益的活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建议和呼声

    总之,本会将实行改革与开放并进,联合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单位共同开展活动,全心全意为全省机械行业服务。
         本会办公地址:南京市长虹路445号;邮编:210012;电话:025-5240911566062051,邮箱:sycz445@sina.com  联系人:杨永军,朱玲,徐澄。

     

    副理事长以上个人及单位基本情况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职务

    单位

    学会任职

    1

    左健民

    1957.01

    教授/正校级调研员

     南京工程学院

    理事长

    2

    陈国强

    1961

    高工/董事长

     海门液压件厂有限责任公司

    副理事长

    3

    朱如鹏

    1959.09

    教授/院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副理事长

    4

    王存堂

    1957.09

    教授/研究所所长

     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副理事长

      

    左健民教授简介

    出生于1957年1月,江苏金坛人。 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青蓝工程”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科梯队“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学术带头人、中国机械工程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江苏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理事长。现任南京工程学院智能制造装备研究院院长,

    左健民教授主要从事流体传动及控制、机电控制和智能制造装备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和完成国家科技部多项科研项目,完成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产学研前瞻、科技支撑等项目20余项。承担企业委托横向课题10余项,牵头主持完成教育部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6项。先后编写出版“九五”国家重点教材、“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译著等6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级优秀成果二等奖、国家级精品教材、机械部优秀教材一等奖、省级壹类优秀课程、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奖励。

     

     

     

    朱如鹏教授简介

    1959年9月出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南京航空学院),分配到中国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198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硕士学位;1988年至现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师,期间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000年获博士学位;2000年11月-2001年11月,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航空学报》、《航空动力学报》等杂志编委。

    朱如鹏教授主要从事航空机械传动设计理论与技术、机械结构强度与系统动力学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省部级项目。主持完成了面齿轮传动设计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参与主持完成了航空发动机减速器轴类零件设计准则研究,主持完成了直升机传动系统零部件疲劳设计方法及其软件开发的研究,主持完成了直升机行星齿轮传动、星型齿轮传动、尾传动系统、关键零部件疲劳定寿理论与方法、主减速器热分析等的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部,发明专利7件,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和科研成果奖4项。曾获得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普通高等学校“红杉树园丁奖”银奖、“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称号。

     

    陈国强董事长简介

    陈国强,男,1961年生,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东南大学铸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毕业。1982年进入海门县液压件厂工作,从技术员逐步成长为企业领导,期间所在单位及个人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市级表彰,荣获国家机械工业局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次,江苏省优秀新产品两次,南通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多次,现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并且多次评为市劳动模范,2010年被选举为海门市人大代表。

    2002年企业改制后,成为海门市液压件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其领导下,海门市液压件厂有限责任公司在原有基础上迅速发展,成长为目前国内生产叠加阀批量较大的工厂,年生产能力液压阀 12 万件、油缸5000支、液压控制装置3500 余套。所有液压元件均按国际标准生产,其中叠加阀产品被国家列为 A 类产品,产品可与德国力士乐、美国威格式、日本油研同类产品互换使用,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外短缺,产品销售已遍及全国各地,部分产品出口到东南亚及西欧,在国内同行业及用户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海门市液压件厂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海门市液压件厂有限责任公司是液压元件及液压系统专业生产厂。江苏省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已有十年的生产历史。2000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现有职工50多人。具有年生产液压阀12万件、油缸5000支、液压系统3500多套的生产能力。近两年以来,国内国际经济环境持续恶化,对公司生产经营也造成一定影响,在公司领导带领下,2016公司逐步完成了各项改革工作,节省了运营成本,激发了企业活力,提高了国祚效率。2016年完成销售额3000多万元,创造利润300多万元公司所有液压元件均按国际标准生产。可与力士乐、威格士、油研等产品互换使用,在国内同行业及用户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位于长江三角洲北岸,与经济发达的上海市隔江相望,交通便捷,有发展工业的良好环境,热诚欢迎国内外厂商与本厂广泛合作。

     

    王存堂教授简介

    王存堂,男,19579月生,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大学机电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副主任委员。近年来发表论文80余篇,获专利2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各2本,完成纵向科研项目及横向课题30余项;获部、省级科技成果1等奖两项,获省、厅级科技成果二等奖各2项;先后从事高性能液压元件的开发,柔性结构主动振动控制,巨型转子静平衡理论与方法及试验装置的研发,移动式泵站驱动与控制方法的研究。目前正从事机电一体化系统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1.机电系统的驱动方法与控制策略,2.电液控制理论与方法;3.风电驱动与控制系统。主要讲授的课程有:《自动控制原理》、《液压伺服系统》、《液压传动与气压传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