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材料工程分会与铸造分会联办技术培训与交流活动

    时间:2019/12/10 15:27:57    浏览次数:2054    字体:   

    12 月 6 日,材料工程分会与铸造分会,联合在东南大学材料学院为诺玛科( Nemak )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举办 “Asia Foundry College”企业中高层技术培训与交流活动。诺玛科中国区上海、南京及重庆公司的中高层技术骨干约 30 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诺玛科(Nemak)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汽车行业中领先的创新轻量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开发和制造用于动力总成和车身结构应用的铝部件。公司在全球 38 个工厂拥有 22,000 多名员工,2018年收入达到 47 亿美元。

    培训活动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由 Mr. Bill 主持,Mr. Saens 绍了他对科技发展和产学研交流重要性的感触和展望,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通过活动加深技术理解,促进公司技术发展。随后 Mr. Stapleton 进一步提出,随着材料、产品及技术复杂性的提高,迫切要求公司员工理解基本技术原理并了解技术前沿,希望本次的培训活动能圆满成功。

    材料工程分会副秘书长陆韬博士以铸造铝合金凝固组织分析与调控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铸造铝硅合金铸态组织形成机理与控制新技术。培训活动围绕诺玛科公司在产品生产中出现的组织缺陷、造型以及热处理工艺等技术难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培训活动中,材料工程分会秘书长储成林教授代表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及材料工程分会,对诺玛科公司高层及主要技术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储成林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材料学院铸造学科的发展历史和技术储备,相信本次培训活动能为双方的技术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诺玛科高层人员与分会主要领导简短交流了后期合作展望,并参观了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诺玛科公司非常看重本次培训活动,公司亚洲事业部总监 Mr. Saens,人事高级经理 Mr. Bill Sun,技术研发主管 Mr. Stapleton 以及南京公司经理 Mr. Ben Ding 等高层管理人员亲临培训开幕式。

    材料工程分会理事长潘冶教授、秘书长储成林教授以及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廖恒成教授、戴挺副教授、陆韬讲师受邀参会。铸造分会秘书长董寅生教授对授课内容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安排了本次培训内容。

    参加技术培训和交流会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加深了技术理解,开拓了视野,并提出了培训活动后续建设意见,非常期待双方下一次的合作交流,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材料工程分会  陆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