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与失效分析分会协办江苏省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0/10/29 10:03:02    浏览次数:2459    字体:   

    10 月 27 日,由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承办、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与失效分析分会协办的“江苏省首届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拉开帷幕。省市场监管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和团省委等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无损检测是特种设备制造质量检验和在用检验的重要检测手段,无损技术水平高低对保证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生产质量和长周期安全经济运行具有决定性影响。通过竞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无损检测人员业务交流和技能切磋,搭建技能竞赛的擂台、岗位成才的平台、展示才华的舞台。

     

    此次技能竞赛设置超声检测、射线检测、磁粉检测单项以及三项全能共 4 个项目,每个项目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夺冠者将分别获得省人社厅授予的“江苏省技术能手”、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团省委授予的“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此外竞赛还设置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共 6 名、优秀组织奖 7 名。


    参加本次比赛的 65 名选手,是全省 13 个地区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人才,可谓万里挑一。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与失效分析分会多名理事在竞赛中担任副总裁判长、裁判职务,他们将公平、公正地履行职责,为大赛顺利进行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协办这次竞赛,无损检测分会的社会影响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无损检测分会 梁国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