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2021年理事长办公(扩大)会议

    时间:2021/1/12 11:04:38    浏览次数:4958    字体:   


     1月8日,江苏省科协第十届代表大会刚刚结束,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紧接着在南京工业大学召开了“2021年理事长办公(扩大)会议”学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监事会监事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当选的第十届省科协委员、省机械工程学会夏汉关理事长传达了省科协第十届代表大会精神,江建春秘书长就落实与大会精神以及与大会要求相匹配的2021年主要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认为,省科协十届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江苏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取得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科技界盛会。它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全省科协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省科协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省科协第十届代表大会为学会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在学会新时期改革创新进程中起到了指引作用。办公会议要求,全体理事和会员要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践行上先一着,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奔未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科协十届代表大会精神,办公会议对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2021年是省机械工程学会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学会要坚持以“四服务一加强”为工作主线,根据省科协十届大会的部署,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要求,把责任和义务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一是要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在学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中流砥柱作用;二是要加强秘书处的建设,夯实基础管理工作;三是要全心全意地服务科技工作者和地方经济技术的发展;四是要巩固和发挥“智能制造论坛”和“至善大赛”的品牌效应;五是“江苏机械制造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要以科技赋能产业为己任,把“卡脖子”清单作为科研攻关清单,为江苏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供给;六是要创建智库,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七是要在科普工作、技术培训、双创大赛、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人才托举、奖项推荐等方面全面推进再创佳绩。

    办公会要求,学会科技工作者是学会的核心力量,要发挥自身的优秀品质,既要有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严谨求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会议强调,在省科协的领导和十届代表大会精神指引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学会在实施年度计划中要高标准定位、高规格推进、高效率落实。进一步提升学会的服务能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持续练好内功,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开辟“强、富、美、高”的新境界,为江苏机械行业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