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焊接分会协办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

    时间:2021/10/25 10:29:24    浏览次数:2919    字体:   

    2021年1021-23日,由上海市焊接行业协会和上海市焊接学会主办,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协办的以“双循环经济下焊接技术创新和应用”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在上海丽昂豪生大酒店正式召开。



    会议邀请了行业领导、专家学者、科研院所、高校、焊接设备材料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计210余人就焊接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和交流。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邹家生教授介绍了分会近年来的活动和发展情况,受到了参会者的称赞。


    大会共组织“主题报告”8篇、交流报告18篇。

    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秘书长严铿教授主持了主题及技术交流报告部分。


    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副秘书长赵勇教授作了“磁场辅助激光焊接技术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


    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副秘书长董文宁总经理和南京工业大学朱晓磊副教授分别作了“先进精密弧焊工艺技术在金属加工领域的应用及推广”和“大尺寸金属夹层结构设计与制造一体化技术研究”的大会交流报告。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共组织省内近五十位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投稿论文68篇,投稿论文数量继续位于各省第一。

    本届焊接技术交流会是在国内外疫情较紧张的环境下进行的,大会组委会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在严格防范疫情的情况下保证了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在会议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技术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焊接分会  赵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