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无锡高端装备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21/12/2 10:44:16    浏览次数:2636    字体:   

    2021年1130日下午,无锡高端装备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专家报告会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省学会服务中心、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省机械工程学会、省机械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无锡市科协、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无锡市高端装备产业企业代表和管理人员参会。


    (与会代表合影)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和江苏科协“科创江苏”的要求,围绕无锡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产业,集聚各方的科技力量,共同搭建“产、学、研、用、金”一体化服务平台,由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发起,无锡市科协、相关科研院所、高校、无锡高端装备制造相关企业共同参与,成立“无锡高端装备产业创新联盟”。该联盟旨在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集聚创新人才资源,推进专家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解决企业生产、研发上存在的技术难题,在重点领域和“卡脖子”技术上,协同创新、共同突破。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慧媛对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她在致辞中表示以联盟成立为契机,立足学校自身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与省级学会、有关企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通过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赋能,推动无锡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大会现场)

    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建春共同为创新联盟揭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机械技术学院院长王骏与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微研中佳精机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创新联盟揭牌仪式)

    (签订产业研合作协议)


    (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东南大学教授、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汤文成为师生代表和有关企业作了题为“工业4.0与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运用大量的案例重点阐述了智能制造生产中工艺和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最新应用前沿等内容,对高端装备如何进入智能化提供了借鉴和引导,得到了师生代表和有关企业的一致好评。


    (专题学术报告)

    创新联盟有关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机械制造工程中心,观摩实训基地并为学员提供现场操作示范。


    (参观工程中心)

    创新联盟将按照中国科协和省科协要求,建立健全联盟的组织机构,制定科学可行的运作规则,本着为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产业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走进企业,走进生产第一线。通过进一步汇集省级学会、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发挥联盟力量,助力无锡市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