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主席团 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3/2/14 14:04:51    浏览次数:1320    字体:   

    2月6日,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泰州海陵召开,联合体主席团成员、顾问组代表和秘书处有关人员45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章程(审议稿)》、联合体机构组成方案和成员,推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为主席团主席、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夏汉关为执行主席、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为常务副主席、其他10家发起单位的理事长和首席专家为副主席和主席团成员,会议讨论通过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为联合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为联合体秘书长聘任提案,同意联合体新发展东南大学等9家成员单位的提案。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科协关于联合体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听取了联合体筹建情况汇报。单忠德主席和主席团、顾问组、专家委员会成员就联合体的目标定位、工作任务、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联合体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联合体主席团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中),联合体主席团执行主席、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夏汉关(右),联合体常务副主席、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左)

     

    △联合体顾问组顾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朱剑英(中)、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陶魄(右)、江苏大学原副校长程晓农(左)

     

    △联合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中)

    江苏省智能制造联合体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牵头联合10家省级学会和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目前由19家成员单位组成,其中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内燃机学会、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省级学会10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通大学高校6所,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头企业3家。

    成立联合体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学会、高校、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助力新平台,促进江苏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助力江苏创新发展。会议讨论、明确了联合体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组织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活动,通过举办国际性、全国性和区域性学术论坛,交流产业和技术最新发展趋势,促进江苏智能制造技术进步和产业提升;二是开展战略研究合作。发挥学会、高校、企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熟悉学科发展和前沿技术,获取最新信息快等综合优势,组织顾问组和专家委员会专家对“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本领域产业转型升级规划、技术路线图及企业发展战略等开展研究,提出专业意见建议。二是开展科技服务。围绕本领域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发挥学会、高校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优势,搭建学会、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用联合创新平台,组织专家协同开展科技攻关、项目合作及同步协同开发等活动,争取获得江苏省工信、科技乃至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同并承担相关任务,实现跨学科融合。三是培训和培养高端人才。围绕智能制造领域急需高端人才,合作开展各类人才培训,创新方法培训,推动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的应用,联合体各学会开展联合办班,发挥高校专家资源作用,促进全省智能制造技术水平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