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省机械工程学会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时间:2019/9/9 21:11:59    浏览次数:2198    字体:   

    9月6-7日,省机械工程学会根据省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联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组团参加了在南京国际展览馆举办的“2019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科普现场的动态展品瞄准了机械制造的前沿技术,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示了3D打印机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讲解;展台内粘贴了省机械工程学会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简介以及增材制造方面的科普类展板,吸引了诸多观众参观和咨询。




    省机械工程学会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将科普工作作为主要工作之一,并将其列入年度计划进行考核评价。焊接分会举办了“专家走进校园科普知识讲座”、省学会与大专院校共建科普基地,理事单位开放重点实验室等。学会致力于发挥科学普及的经济、教育、文化、社会和科学等功能,逐步形成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路径和传播机制,为科学思想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和服务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方面做了有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