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我会与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工匠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10/17 14:11:24    浏览次数:2914    字体:   

    10月16日下午,我会与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工匠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报告会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印书范主持,我会副秘书长饶华球、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冯勇等出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研究生代表近90人聆听了主题报告。



    原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查全经先生,应邀作了题为“工匠精神与岗位奉献”的主题报告,生动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名不经传的钳工磨工、产品工艺师,到高级工程师的成长和奋斗历程。同时,现场展示了他亲手制作的插件机、贴片机备件以及工装夹具等产品的实物样品。



    查全经先生出生于1938年,1956年南京技校钳工专业毕业后进入南京714厂从事钳工和磨工工作,由于刻苦钻研技术、技能娴熟精湛、攻克生产难题、立足岗位奉献,从生产一线工人走上了技术骨干岗位,成为熊猫电视机等插件产品线切加工、特种加工、精密加工的行家里手、专门人才和工匠大师。

    我会为弘扬机械行业的工匠精神、促进工匠精神与教学研用的深入融合,在调研如何开展“工匠精神进校园登讲台入课堂”活动的基础上,与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此次“工匠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报告会,实现了学会学术活动与高校教学研用相结合的一次积极尝试、生动实践和创新飞跃。



    报告会结束后,一些在现场听了主题报告与观看实物样品的老师和学生表示:“这是我们参加的一次不一样的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