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会动态>

    我会与焊接分会领导赴南通走访会员单位

    时间:2020/1/9 11:11:55    浏览次数:2342    字体:   

    新年伊始,天寒料峭。元月6日,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建春与焊接分会理事长邹家生等一行5人,赴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是焊接分会会员单位,公司总经理施晓越在焊接分会第八届理事会担任副理事长职务。多年来,润邦海洋公司热衷于支持学会工作,为焊接分会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润邦海洋公司是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从事研发制造各类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海洋工程辅助船、海洋工程起重装备、海上风电运维船、海洋牧场装备、海洋风电钢结构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海洋工程装备产品,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 拥有技术研发人员100余名。

    企业秉持“专业、创新、责任、共赢”这一核心价值观,坚持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塑造优秀企业文化,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加大新品开发的投入,成效显著。自主研发的“电能智能管理可视化控制系统”大幅度降低了钢构件制造时的用电量,吨钢耗电量下降30%以上,2018年获“江苏省绿色制造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公司研发的“大型钢构件滑移上船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2018年获“江苏省机械设计与产品创新”三等奖。走进公司大厦的二楼研发中心能够看到在非常醒目的位置上挂着两块“江苏省机械工程科技奖”奖牌。





    在与企业领导座谈后,江建春等一行参观了电能可视化控制中心,项目主要完成人戴军给大家介绍了电能智能管理可视化控制系统,公司开发了管理系统的底层代码,能够实时掌控每一台设备的运行状况,智能分配电源,功率因数一直保持在99%以上,电力部门领导多次到现场视察,给予了极高的好评

    公司研发的“用于7MW风机安装的液压插销式海洋移动平台”项目荣获2019年“江苏省机械设计与产品创新奖”一等奖。

    省焊接分会在2019年江苏省机械工程科技奖申报时,积极做好组织推荐工作,这次走访会员单位也是对“江苏省机械工程科技奖”获奖项目的一次调研、考察。座谈时一致认为:在新的一年里,省机械工程学会需进一步加大“江苏省机械工程科技奖”的宣传,鼓励申报,省机械工程学会各分会、各市学会、各会员单位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项目推荐工作,激励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

     

                                                                         焊接分会 严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