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学术科普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科普>

    论产品结构设计得合理性

    时间:2021/2/22 11:17:48    浏览次数:2629    字体:   
    各位新年好!
    想必大家都在返工得路上,而我们已经热火朝天得干了几天得产品了;
    这是咱们干得一个钣金安装盒:

    钣金折弯后MIG焊接而成

    正面焊道

    反面焊道

    产品外部装车支架,里面一个空心圆支撑柱需要圆形焊道焊接;

    这不,新年就出现难题!
    这外支架右侧好焊,左侧可怎么焊啊!
    这边焊道位置离侧边距离70mm;

    我们这机器人焊枪喷嘴直径22,插不进去!

    找了客户得产品设计,跟他们交涉:此位置结构设计不合理,希望他们能改工艺,改结构,但他们比较强硬,不给改!
    这下锅甩给我们了,说是我们没能力做出来!
        所以说,后续大家在设计产品时需要注意这种坑!不同产品设计师,结构的设计理念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在对产品设计进行过程中会有多种因素需要进行综合性的考虑.如该产品得功能性要求,所采用的工艺,所采用的材料等。
    但是大多数得设计师在对产品结构设计过程时,较多得考虑前端需求,没有考虑该产品得结构设计合理性和制造可行性,产品设计的再高大上,却做不出来,非常尴尬!这样产品结构设计是没有意义的,如果所设计产品结构不能被制造端合理的工艺和方法做出来,那么就算产品再好,勉勉强强做出来也会打折扣,供应商制造端往往会被坑得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