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会联办的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12月2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南京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联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一届‘天印筑梦·科普智行’”活动,被评为优秀科普活动。

  •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

      确立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 ——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资讯>

    田玉龙出席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开幕式

    时间:2021/5/24 10:43:55    浏览次数:2262    字体:   

    5月19日,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宣布展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田玉龙提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已发展成为全球工程机械领域门类最齐全、品种最丰富、产业链最完整的国家,深刻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有力支持了国家经济建设,为世界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加快落地,为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注入了强劲动力。


    田玉龙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国际产业合作,把握工程机械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创新带来的发展机遇,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工程机械向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网络化发展。


    同期,田玉龙参观了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创新成果展。


    本届工程机械展览会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近1450家企业参展,共展出近万种工程机械主机和配套件展品。